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节】机电学院召开培养方案修订报告会
发布人:冯培连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1735


为响应学校首届“教学节”系列活动的号召,机电学院于68日在制造楼318召开机电学院培养方案修订报告会,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处长王淑娟、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副处长熊汉文、教务处副处长杨海、机电学院教学副院长闫纪红、机械类大类委员会委员、设计学类大类委员会委员、各系主任、教学主任、实验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闫纪红教授主持。

设计学类大类委员会主任陈月华首先介绍了设计学类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设计学类专业基本概况,随后对比了国内外大学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学分设置等方面内容,最后着重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举措及完成情况。

机械大类专业教学委员会主任李旦介绍了我院机械大类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情况。李旦教授从学校指导思想、国家经济发展及行业企业对人才培养的期望等方面分析了任务需求,并分析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存在的问题及困难;重点针对培养目标、培养体系、毕业要求等方面对国内外知名高校进行了调研,并结合我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比较分析;着眼于中国制造2025、国家人才培养需求,结合专业评估和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价标准,并依据学校培养目标设置了机械大类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按照培养目标和要求、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构架了大类课程体系;最后介绍了修订过程中的工作重点及完成情况。

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处长王淑娟、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副处长熊汉文对我院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予以肯定,并针对修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