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节】机电学院实践教学方法与改革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冯培连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1616


为响应学校首届“教学节”系列活动的号召,机电学院于62日在制造楼318召开机电学院实践教学方法与改革经验交流会,机电学院教学副院长闫纪红教授、各系教学主任、实验室主任及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闫纪红教授主持。

闫纪红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届教学节期间,我院的教学活动安排,其中包括:实践教学经验交流及实践教学成果展示、MOOC课程建设研讨、培养方案汇报。本次交流会邀请机械基础实验中心主任张锋教授、机械工程校内实践基地主要负责教师王娜君教授及全国高校自制实验设备获奖者杨晓冬教授做了专题报告。

机械基础实验中心是国家级工科机械基础教学基地,成立多年,具有优良的教学传统,获得多个国家级荣誉。中心主任张锋教授从实验教师发展规划、实验室设备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管理经验,并针对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提出了详细规划和构想,还分享了对实验教学体系的思考。机械工程校内实践基地-机械工程准现场现在已经是我院学生校内实习的重要实习基地,基地主要负责教师王娜君教授介绍了准现场的建设过程、准现场所解决的问题,准现场在教学中的应用、并介绍了准现场以后的发展规划。我院杨晓冬教授自制的便携式多功能数控电加工教学实验机床系列获得第四届全国高校自制实验设备一等奖,基于自制的教学实验设备,杨晓冬教授介绍了电加工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并和大家分享了实践教学改革过程中自制设备的宝贵经验。会上,三位主讲人和参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实践教学所获得的成果均是多年的沉淀积累,他们鼓励青年教师不以事小而不为,要锲而不舍、坚持不懈,才会聚沙成塔。

会后,参会教师参观了机械基础实验中心和机械工程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