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节】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从院系的教学管理解读规格严格功夫到家”专题讲座
发布人:冯培连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1398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从院系的教学管理解读规格严格功夫到家”专题讲座

 

2018511日,国家教学名师、校教学督导专家宋宝玉教授在制造楼318会议室做了题为“从院系的教学管理解读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专题讲座,该讲座是学院教学节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各系主任、教学主任、实验室主任、课程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敖宏瑞主持。

宋宝玉教授毕业于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曾担任学院教学院长多年,同时作为教学带头人,带领教学团队完成了《机械设计》课程的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的系列建设,具有丰富的本科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

在讲座中,宋宝玉教授结合现有的教学管理体制,围绕本科教育的内涵建设,对学校和学院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并对院系的教学管理、课堂教学设计、教学文件存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在会上,宋宝玉教授和参会教师就互动式、研讨式等课堂教学方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对教学文件归档相关要求进行了讲解,对学院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相关工作给出了具体建议。

会后,学院要求各教学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对教学资料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做好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