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节】机电学院举办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人:冯培连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35

为响应学校“教学节”系列活动的号召,同时也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57日我院机械大类专业教学委员会主任李旦做了题为迎接审核评估、促进教学发展的专题讲座,机电学院教学副院长闫纪红、各系主任、教学主任、实验室主任、课程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闫纪红副院长主持。

李旦教授首先从评估制度、评估模式、评估理念、评估范围等方面介绍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求我院教师深入学习,了解审核评估意义;接着从评估专家角度介绍了评估重点、专家进校考察目的、专家进校考察任务,教师应知重点,要求我院教师认真准备,熟悉我院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框架、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课程对达成人才培养目标的支撑等审核评估重点内容,迎接专家进校考查;李旦教授最后强调,评建过程必须有师生员工广泛的和全心全意的参与,否则就会流于形式,要通过参与式的反思等活动,客观评价、发现问题并改进工作,强化教学管理,开展教学改革与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最终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

    闫纪红副院长最后介绍了我院预评估的情况。并强调,各单位所有教师要对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足够重视,要求所有教师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切实搞好课程教学,要有足够的责任心和主动性迎接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确实保证本科教学质量。




审核人:闫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