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我院承办第十三届空间人工智能,机器人和自动化国际研讨会
发布人:冯培连  发布时间:2016-06-24   浏览次数:19

我院承办第十三届空间人工智能,机器人和自动化国际研讨会

    2016620-22日,由中国国家航天局主办,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协办的第十三届空间人工智能,机器人和自动化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该系列研讨会在国际范围内有巨大的影响力,以往历届研讨会由欧洲空间局、德国宇航中心、美国航空航天局、加拿大航天局、和日本宇宙航空开发研究机构、共同组织举办。2015年,上述机构邀请中国国家航天局加入主办机构行列,本次会议是中国国家航天局首次主办该研讨会。刘宏教授任会议主席。

本次研讨会包括行星探测机器人、协调操作机器人、空间导航、空间机械手设计、在轨服务技术、行星表面地形评估、行星表面路径规划、故障检测,分离及恢复、空间作业调度、轮-地交互作用、仿真技术、探测机器人机构设计、远程操作、视觉/传感器和人-机器人交互等议题。共有来自中国,德国,美国,加拿大等13个国家的近1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其中外籍代表60余人。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开放区域。